Thursday, January 7, 2016

如何应付学校读书的日子


    开学啦!不知学生们的第一个星期开学上课如何?我虽然毕业了,但我还是怀念以前上学的日子。新学期里,让我和你分享些tips 让你好好迎接学校生活吧!



(一):给了功课就要马上做

每位老师一定会给些功课叫你回家做,不过你可以在换节时候拿出来做,当然老师在教课时不要做免被老师骂。数学,语文知识,历史等等都是较快完成的先做,至于作文我建议在学校里先做大纲和草稿后回家才做,这样你不会忘记你要写的句子。如果你打算全部回家做功课,记得吃饱洗澡后一定要马上做,做完了才可以做其他东西哦~


(二):每科目一定要做笔记

这是很重要的一项,尤其是理科生们,在学校先用不要的书在每次老师讲解时抄下重点,回家可以整理重点后重写在你喜欢的笔记,而且是每一科一本哦!记得每天一定要温习它,单单写了后放一旁是没用的。勤力的学生每天会做笔记,但如果你真的不行的至少可以利用周末时间做。另外,一些学生每天会带如 Success 或 Spotlight 牌等等厚参考书到学校读。其实是不用的,大部分的学生带了也没温习的,只是加重书包罢了。不如把它放在家里,有需要时可以翻查。告诉你,很多参考书里的资料是不完整的,还是多问学校老师比较好吧!


(三):与时间打斗

时间对学生来说是不足的,单做功课需费时3小时甚至6小时,导致没时间做其他东西,至于有补习的学生更说没时间了。这里我要一点一点告诉你:
  • 把功课期限最短为第一,如果功课是今日做明日交可以先做完;期限长的如果今日还有时间的可以做一点。你可以把所有功课抄在家课簿然后分配它们,这样你就不会忘记啦~
  • 补习补最弱的科目,每人有不同弱的科目,也不必补全科因为这样你可以花到300令吉以上,这些钱都是你父母辛苦赚来养一家人的钱啊!这样你不必为补习而没时间做其他功课。另外你学校的科目老师如果教法不好的可以补习或问别校好友们分享资料。你的补习老师未必是你的最佳解答者,所以好好利用在学校的时间向老师发问。

记住,除了读书,也分一点时间多做运动,陪家人哦!


(四):早睡早起,多休息

根据研究,每人睡觉平均需6-8 小时为佳。学生也一样,别因玩手机和电脑而深夜才入眠,我们的身体在晚上是需要休息的,这样身体能在隔天有精神操作。还有深夜是不适合读书的,就算读完也不会进头脑的,隔天就忘记啦!下午回家后如果太累的话可以睡1-2 小时午觉,但别睡过头哦!以免耽误你要做其他东西时间。

     到了这里,我相信你能应付你的学校生活了吧?只要你懂的分配时间,选择好坏就可以啦!祝大家开学愉快!↖(^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